2013/04/17

反社會人格者

 

基本原因

反社會人格者行為的基本原因,在於他對別人有一種隱藏的恐懼。
對這種人而言,每個人都是他的敵人,必須暗地裏或公開加以消滅。
這種偏執的觀念是:生存本身完全是依賴「壓倒別人」或「讓別人無知」。
如果有人允諾讓別人更強壯、更聰明,那麼反社會人格者將飽受個人危險的極大痛苦。
他們認為:他們身邊都是些虛弱而愚笨的人,他們就有這麼多的麻煩,要是每個人都變得強壯、聰明,他們就會毀滅。
他們對別人極度不信任到恐懼的地步, 這通常都隱藏而沒有顯露出來。
這種人發瘋時,世界就充斥著火星人或美國聯邦調查局官員,他碰到的每個人,真的都是火星人或調查局官員。
但是,大部分的這種人,並沒有表現出瘋狂的徵兆。 他們顯得相當理性, 而且有時令人非常信服。
然而,這一連串的反社會屬性,反社會人格者是無法在自己身上察覺出來的。這是千真萬確的。 所以,如果你覺得自己有其中某項特性,那麼你當然就不是反社會人格者。 因為,自我檢討是反社會人格者付不起的奢侈品。 他們一定要是對的,因為他們認為自己持續的處於危機當中。 如果你證明他做錯了某事,你可能會使他生重病。
只有神智正常、情緒穩定的人,才會試著改正自己的行為。

解脫

如果你以適當的方法,來探究和察覺過去所認識的那些反社會人格者,並且脫離他們,那麼你就可以體驗到大解脫了。

同樣地,假如社會能夠認清這種人格型態是病態的,並把他們當作染患天花的人一般地加以隔離,社會和經濟就能復甦。

只要這百分之二十的人,仍然得以控制和傷害其餘百分之八十的人的生活及進取心,情況就不太可能變好。

少數服從多數是現今的政治形態,所以,理智的多數人必須在日常生活中站出來,才不會受到反社會人格者的干擾和破壞。

遺憾的是,即使有人想要幫助他們,他們也不會接受幫助;即使他們接受治療,也不會有效果。

了解這種人格,而且有能力辨認他們,將會使我們的社會和生活煥然一新。

繼續閱讀:

人生不再有低潮